3773考试网 - 美术高考 - 各省艺考 - 山东艺考 - 正文

2021山东艺术统考时间考试科目安排

来源: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 [2020/12/4] [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]

省级统考。

 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负责组织管理2021年山东省美术类、文学编导类、书法类、舞蹈类专业省级统考工作。2022年,音乐类、播音主持类实行省级统考;2023年,影视戏剧表演类、服装表演类、航空服务艺术类实行省级统考。

  1.2021年艺术统考时间及科目。美术类、文学编导类、书法类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10日;舞蹈类考试时间为2021年1月20日-24日。

  美术类考试科目:速写、造型基础(素描)、色彩基础,单科满分为100分,总分满分为300分。

  文学编导类考试科目:文学艺术常识、影视评论与创作,单科满分为150分,总分满分为300分。

  书法类考试科目:书法临摹、书法创作,单科满分为150分,总分满分为300分。

  舞蹈类按舞蹈类(艺术舞蹈)、舞蹈类(体育舞蹈)和舞蹈类(健美操)三个方向组织考试。

  舞蹈类(艺术舞蹈)考试科目:形体条件、基本功、自选技巧、即兴表演、剧目表演,单科满分按100分评分,总成绩=(形体条件×15%+基本功×20%+自选技巧×20%+即兴表演×15%+剧目表演×30%)×3,总分满分为300分。

  舞蹈类(体育舞蹈)考试科目:身体形态、恰恰恰、伦巴、华尔兹、探戈,单科满分为60分,总分满分为300分。

  舞蹈类(健美操)考试科目:身体形态、专业素质、专项技术,身体形态单科满分为60分、专业素质单科满分为120分、专项技术单科满分为120分,总分满分为300分。

  2.艺术统考成绩使用。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(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)外,其他院校美术类、文学编导类专业均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,高校不得再单独组织校考。除经教育部批准的部分独立设置本科艺术院校(含部分艺术类本科专业参照执行的少数高校)、中央部门所属高校、原211工程高校外,其他院校书法类、舞蹈类专业原则上使用省级统考成绩作为专业成绩,高校不再组织校考。2022年起,提前批院校可以使用统考成绩,也可面向统考合格考生组织校考,本、专科批院校一律使用统考成绩。未达到当年省级统考美术类、文学编导类、书法类、舞蹈类专业统考本科合格线的考生,没有资格参加招生院校组织的相应类别本科专业校考,考生即使报名参加了校考,也不能参加后续投档及录取。

  所有在山东省招生的高职(专科)学校的美术类、文学编导类、书法类、舞蹈类专业均使用相应艺术统考成绩作为考生的专业考试成绩。

微信公众号查成绩:

免责声明:以上内容仅代表原创者观点,其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本网对以上内容的真实性、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由此产生的后果与本网无关;如以上转载内容不慎侵犯了您的权益,请联系我们fjksw@163.com,我们将会及时处理。

您可能喜欢的文章

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 手机版

闽ICP备08106227号-4 闽ICP备08106227号-2 闽公网安备 35020602001461号

本站信息来自于官方网站及新闻媒体, 如有侵犯您的隐私请联系我们: